騰訊阿里值得憧憬

發佈時間: 2020/07/21

騰訊阿里值得憧憬

本周美股進入大藍籌業績期,包括微軟、TESLA等將先後發表成績表,投資者關注在環球疫情下,新經濟股的表現。港股經過上周科技股大調整後,昨日相關股價反應個別,投資者或可留意在美股憧憬下,一眾「ATMX」股份的表現。當中,騰訊(00700)於8月12日公布業績,滙豐環球研究早前預期次季公司將繼續受惠手遊及雲業務等保持高增長,維持「買入」評級。此外,除了業績憧憬,投資者亦可留意恒指公司將在8月季檢開始考慮納入第二上市公司,市場憧憬包括阿里巴巴(09988)等被納入恒指的機會。

以昨日中午收市計,騰訊正股一手現價約52,600元,如投資者看好後市並欲以較少資金進場,可留意其中收回價約496.88元的騰訊牛證,提供約16倍實際槓桿。詳情可參考warrants.hsbc.com.hk。

(本欄逢周二刊登)

本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本文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本行」或「發行商」)發行(包括任何參考條款),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邀約、游說、或建議出售或購買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屬複雜產品,投資者務須就此審慎行事,除非投資者完全了解及願意承擔所涉風險,否則切勿投資此產品。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可急跌,投資者或會損失所有或大部分投資。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投資前應了解結構性產品之性質及風險,並詳閱有關上市文件,獨立決定是否適合自己,若需要應諮詢專業建議。本行及其委任之流通量提供者可能是結構性產品的唯一市場參與者,而結構性產品的二級市場可能有限。謹請注意,牛熊證設有強制收回機制,因此有可能提早終止,在此情況下(i)N類牛熊證投資者會損失於牛熊證的全部投資;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則可能為零。界內證在市場是全新的結構性產品,現時在香港交易所並無類似上市產品可作比較。界內證具備有別於標準的特徵,其條款及定價或較其他標準權證複雜,其最大潛在回報為固定及設有上限。界內證價格變動可能與其掛鈎資產的價格變動不成比例或呈相反方向。作者為金管局及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就結構性產品或相關資產持有任何直接或間接權益。

撰文: 劉嘉輝 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機構客戶及財富管理香港上市產品銷售主管
欄名: 股證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