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感覺不佳

發佈時間: 2020/07/21

感覺不佳

康︰港股昨日的壓力,到底來自疫情的問題,還是來自擔心各國對《港區國安法》的反應?

陸︰其實有些中資股能夠跟隨A股向上,反而部分本地股份出現回調壓力,所以疫情的因素應該較多。

康︰不過,當上證指數大升超過100點,恒指仍然錄得跌幅,這似乎絕對不是疫情的因素,因為如果大市走勢強勁,單純騰訊(00700)及港交所(00388),已經可以撑起恒指,但當A股的中芯(滬:688981)獲得追捧,港股的中芯(00981)卻有沽售壓力,這已反映出投資者的確對港股存有戒心。

26000點似成派貨區

陸︰的確,近日港元有轉弱的迹象,似乎反映出投資者對港元資產有一定的戒心。

康︰而且恒指的技術走勢更差,在早前突破26000點後,幾乎每日都出現陰燭的情況,即每日都是高開低收,亦代表港股只要開市時造好,就會有投資者趁機套現,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陸︰現在唯一的希望,是A股走勢再度轉強,為港股帶來支持,又或者有不少新股準備上市,可以令資金再度流入香港,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或者以上的因素都可以為港股帶來支持,不過似乎26000點已成為港股的派貨區,所以大家需要小心,如果港股再一次上試26000點,可能是最後的升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