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綫強制電視城室內戴口罩 袁偉豪︰拍劇正式埋位先除

發佈時間: 2020/07/21

日前曾到訪電視城的女歌手施匡翹於上周末確診新冠肺炎,無綫「封城」兩日徹底消毒,昨午更宣布員工在電視城室內範圍必須戴口罩。此外,拍攝中的劇集《刑偵日記》亦被迫叫停,劇中主角袁偉豪(Ben)昨日接受《晴報》訪問時稱︰「暫定明日復工。依家keep住跑步或在家健身,嚟緊開工盡量正式埋位先除口罩!」

施匡翹及其宣傳人員阿佳於本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令無綫的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人心惶惶。曾與施匡翹一齊上戲劇班的游嘉欣,有份拍攝劇集《刑偵日記》,可幸劇中演員及幕後人員經檢測後全部呈陰性,而無綫前日亦進行大規模清潔及消毒,昨午更宣布今、明兩日仍然謝絕記者到電視城採訪,並要求員工在公司範圍的室內公眾地方(包括辦公室、錄影廠、會議室、化粧間等)必須佩戴口罩,至於未受牽連的劇集如《超能使者》、《七公主》等則繼續開工,各演員亦做足防疫措施,看來無綫亦不欲影響劇集拍攝進度。

繼續運動保健康

有份演出《刑偵日記》的Ben表示︰「我哋22號先復工,再定通告點樣處理。我會照平時一樣keep住做運動,或者出去跑步!」提到復工後是否加倍做足衞生措施,他坦言︰「前日(上周六)了解件事後,全劇組都已經去做咗檢測,台前幕後都無問題!」

他又慶幸近幾個月開工也沒有問題︰「除咗係喺密閉環境空間,唔係個個景都有冷氣,呢個情況就辛苦啲!」Ben又相信復工後,大家也會做足防疫措施︰「就算無得洗手,都會多啲用酒精搓手液,我亦會減少外出聚會!」由於現時健身室未有開放,熱愛健身的Ben透露除了出外跑步,亦會留在家中健身。

劇中另一演員姜皓文昨日亦更新IG,上載「舉V手勢」的照片並留言︰「我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我很安全,請大家都不要鬆懈,繼續提高防疫意識,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為家人安全起見已暫時搬離寓所,在附近租單位暫住。他指上周六晚漏夜搬屋,打算待劇集煞科後再隔一段時間才搬回寓所。

網友都希望各演員要做足防疫工夫;期望他們開工要加倍小心。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