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劣質病人】要求酒店級服務嫌廁紙差無Wifi 醫護數劣質確診病人3宗罪

發佈時間: 2020/07/21

新冠肺炎第3波疫情襲港,近一周本港新增大量確診者,不少市民亦主動前往公立醫院希望接受病毒檢測,令醫療機構壓力不勝負荷。有任職「Dirty Team」的醫護人員就於網上訴苦,指隔離病房內劣質病人眾多,有人投訴廁紙質素差或病房範圍無Wifi(無線上網),種種無理要求令前線醫護人員感百上加斤。

要求酒店級服務 前線醫護難抵惡劣病人要求

該位聲稱於「Dirty Team」工作之醫護於Facebook專頁「HA Secrets」投稿,指對部分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需入住隔離病房的患者行為感不滿,事主又特別提出3大惡劣行徑向網民訴苦,例如「當isw(隔離病房)係酒店咁,要服侍周到」;部分人「嫌醫院餐唔好食、廁紙唔好用、無wifi」等等。

事主指希望病人能夠明白,隔離病房是醫院而非病人住所,之所以有Wifi是由於部份輸入個案手機並無本地網路,為助其聯絡家人才會特別提供Wifi,並非病房之一,形容指「有得比(畀)你用唔係本身你應有架(㗎)」。

嫌醫護「傳菜」慢 病人走出病房恐「播毒」

事主又指最看不過眼有病人家屬帶來飯菜後,見未有醫護人員即時代為轉交就私自走入病房。他指早在病人家屬探訪前已多次表面,飯菜無法即時轉交至病人手上,叮囑對方避免帶熱食,惟最終病人或其家屬每每擅自走進或走出隔離區域領取飯盒,遭面斥時更毫無悔意,令事主甚為光火,

「有無諗過醫護係用生名(命)危險嚟幫你哋?」

事主遭遇獲不少網民同情,有人指中招(遭感染)者多為自私或不守規矩者,將陋習帶入病房並不稀奇,對每日需面對大量無理病人的前線醫護人員表示同情與支持。有網民則指親耳聽過不少病人言論,因覺得平時有份交稅,故入院時要「享用返」。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