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新抱不捨花錢買衫 奶奶心痛服裝店連偷5套 被捕時痛哭:她是我的心頭肉

發佈時間: 2020/07/21

婆媳相處不一定是「水溝油」,有奶奶為替媳婦備齊夏天衣物,不惜到服裝店偷竊。內地一名54歲奶奶,因其媳婦看中一件衣物不捨得買,不惜偷取討其歡心。其後,奶奶為替媳婦多備幾件夏天衣物,希望她穿着更為體面,二人遂組成「婆媳大盜」合謀到多間服裝店盜竊共5套衫,終被店主揭發而落網。

綜合內媒報道,浙江台州溫嶺市大溪鎮一名54歲錢姓奶奶,與35歲林姓媳婦親如「母女」。據林女表示,自己跟丈夫原本開設鞋廠,惟今年廠房生意不景氣,造成嚴重虧損、資金短缺,生活可謂捉襟見肘。

上月初,婆媳二人外出逛街,途經一間服裝店時,林女看上了一件衣服,惟衣服要價好幾百元(人民幣,下同);林女不捨得購買,只好把衣服放下,而這一切都被奶奶看在眼裡。二人離開後,奶奶突然從身上抽出媳婦心儀的那件衣服。事後,林女表示:

「婆婆(奶奶)告訴我,她看出來我喜歡,既然不捨得花錢買,她就幫我偷過來了。我知道婆婆這麼做是犯法的,但一想到老人都是為了我,我很感動,也就默許了她的做法。」

經過該次「經驗」,奶奶領略到偷竊「心得」,決定繼續「不勞而獲」;由於不放心奶奶獨自「冒險」,林女感動下決意陪奶奶組成「婆媳大盜」出動。此後,婆媳二人先後在溫嶺市的橫峰、石粘、大溪等多個鄉鎮的7間服裝店偷取多件衣物,以替媳婦「備齊」夏天衣服,讓她穿着更為體面

至上月25日晚上,大溪鎮一間服裝店的店主點貨時,發現店內一件價值數百元的衣服「不翼而飛」,隨即報警處理,

「端午節店裡客人非常多,我忙於接待,等忙完後才發現衣服少了一套,應該是被人順手牽羊了。」

大溪鎮警局接報後到現場調查,查看閉路電視畫面後,發現兩名可疑女子在店內趁無人注意,其中一名女子把該件衣物迅速取下塞入袋裡。警方形容女子盜竊手法純熟,沒有絲毫慌張,兩人「得逞」後迅速逃離現場。

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並結合科學技術,針對該兩名女子的外貌特徵進行研判,終掌握二人身份,以及她們平日駕駛電動車的蹤跡,本月5日晚上在一間藥店把行竊成功後脫逃的錢女和林女拘捕,並當場搜獲被盜商品。

二人被帶到警局後一度抱在一起痛哭,林女指:「是我害了婆婆,婆婆這麼做都是為了我」;奶奶則稱:

「傻孩子,你是我兒媳,也是我的心頭肉啊!」

隨後,警方在兩人住處搜出多件掛有吊牌的衣物。目前,二人已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