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中一跨境生或未能開學 有校長倡研究提供協助

發佈時間: 2020/07/21

教育局早前表示,除非短時間內公共交通或更多出入境管制站能恢復運作,否則新學年只能安排升中四至中六跨境學生回港上課。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升中一跨境學生,剛離開小學,但又未能夠到新學校上課,心情上可能有種「失學」的感覺,認為當局應檢視口岸及交通,研究協助中一跨境生開學。

他提到,學校已準備好防疫物資應對開學,至於能否順利開學需視乎疫情發展,若有大規模社區爆發則不宜開學。為保障學生安全,他認為分階段復課是可行的方法。

另外,文憑試明天放榜,政府要求學校以電子方式公布成績。鄧振強指,絕大部分學校會透過內聯電郵,爭取於8時半前將成績單發送到學生電郵中。他稱,學校會將學生分組,透過網上或電話進行升學輔導,個別老師及社工會回校當值,讓有需要學生預約返校接受輔導。他承認,網上輔導操作上較困難,籲學生有需要應主動與老師聯絡。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