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買樓】為買樓3年來狂加班賺錢 男友欲新樓換父母舊樓 慳家女美夢粉碎

發佈時間: 2020/07/21

多恩愛的情侶,或都被「結婚」、「買樓」等問題考驗起。台灣一位女網民分享,指自己跟男友拍拖3年來,一直為結婚買樓努力賺錢;惟其男友日前提出,希望將來把二人合資購買的新樓,跟父母的舊樓交換,好讓兩老不用行5層樓梯回家。事主聞言頓感無奈,亦為自己辛苦儲錢買新樓的美夢粉碎而傷感。

該名女網民上周四(16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與男友交往3年,期間二人一直努力工作賺錢,希望結婚後可以買樓共築「愛巢」。事主指出,其夢想就是擁有一所屬於自己的房子,且希望樓宇設有升降機、房子裝修令人感覺「溫暖」,為此她甚至連設計草圖都繪畫好,

「所以我更加拚了『老命』賺錢省吃儉用的,曾經連續28天都上班到很晚。」

惟事主表示,男友於上周四不經意地向她提出,由於他的住處陳舊屬「老公寓」,且沒有升降機,擔心家住5樓的父母年邁時行樓梯會感到吃力,遂希望二人結婚買樓後,將來可跟父母的住所交換,「這樣他爸媽就不用爬高......」

事主聞言後,坦承自己的心情有點「錯綜複雜」,形容道:

「一方面覺得男友有孝心很好,他爸媽老了確實也需要有電梯的房子......但一方面又感覺心有點怪怪欸......突然覺得心好累的感覺。」

對於自己這3年來的努力恐「付諸東流」,事主坦言自己「有點想掉淚」,遂決定在社交平台吐苦水「抒發一下」,

「反正他(男友)爸媽才56歲,離70歲還很久......是不是該這樣想?」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表示同情事主的處境,甚至建議事主跟男友分手,「為甚麼男方的孝順要用你的『血汗錢』一起『買單』?犧牲你去成全他的孝心?」、「這事不是應該先跟你商量嗎?怎會是用『告知』?有孝心是很好,但是很不尊重你」、「努力存錢買自己要住的新房子,結果換個不喜歡的舊房子,還沒結婚就被『吃死死』,勸你『放生』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