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女北上避疫東莞隔離14日 呻酒店無奶茶水果如「賣豬仔」

發佈時間: 2020/07/21

因應近日本港第三波新冠疫情爆發,不少市民選擇北上避疫,但一名香港女子日前到深圳後,被安排於東莞的酒店接受醫學觀察,隔離期間發文抱怨被「賣豬仔」,又指工作人員不提供水果、奶茶等「必需品」,繼而引起眾多網民不滿。

香港女子「-藍莓醬_」上周三(15日)在微博發文,指早前從香港返回深圳,獲安排入住東莞茶山鎮的酒店接受醫學觀察,隨後收到防疫部門的2則訊息,

第一則通知:

入住期間如需工作人員接送物品,請提前在每日中午11點前在群裡先告知,並進行公安檢查後由工作人員在送餐時間配送,配送到達房間時間不定,奶茶、熟食、辛辣食品等不是生活必需品不配送。請大家配合工作。

第二則通知:

現在暫停水果、速遞、外賣、奶茶等不必要的物品配送服務,僅送生活必需品,有新變化再另行通知!

女事主卻對此感到不滿,發文形容:「賣豬仔賣到東莞。睡醒一覺都未過完第一天。水果、奶茶都是必需品好嗎」

該貼文一出,隨即惹來大批網民批評,反駁:「奶茶水果是什麼必需品?幾頓不吃能死?你是來內地躲病毒的還真以為是來度假的?防疫人員大熱天穿防護服給你們做檢測,賓館不營業騰出來給你們做隔離,怎麼沒人體諒他們工作辛苦又熱又累?」、「別人醫護人員不是你的工人,哪來那麼多優越感在這裡叫別人幫你買奶茶買水果?」

由於事件持續發酵,女事主前日(19日)再發文解釋,指自己起初以為會被送往深圳的酒店,落車知被送至東莞,故用「賣豬仔」調侃自己,又指形容奶茶為「必需品」僅開玩笑,只是因為其他地方的隔離酒店可提供配送服務,其所入住酒店卻沒有,她強調沒有纏著工作人員幫忙購買。

梁子超:過關人群聚集反增加感染風險

近日廣東省政府最新公布的防控措施,自7月17日起,除跨境司機、跨境學生等特許人士外,經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入境廣東時,必須持有香港認可的醫療機構發出的72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接受14日隔離。

翻查入境處數字,近期經由深圳灣離境的香港居民人數持續高企,最近3日均有超過500名香港居民經深圳灣離境。不過,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北上避疫會為各地疫情帶來挑戰,排隊等候過關期間,人群聚集反增加感染風險,故並不建議北上避疫。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