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的士司機呻生意慘淡蝕住做 開工8小時未能回本交車租

發佈時間: 2020/07/21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連日來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政府再度收緊限聚令及呼籲市民減少外出,的士生意再受重挫,有的士司機直言即使做足一天都難以回本,只能乾坐等交更。業界工會為挽回乘客信心,推出多項措施配合抗疫,而運輸署亦為的士司機免費提供病毒檢測服務,保障公眾健康。

今日(21日)有的士司機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發布帖文,稱他今早5時已經開工,到中午1時許只有$438.9收入,扣除租車費、入油及兩餐等基本開支後,還未能賺回成本,

「基本皮費要$500,而家離交車時間仲有3粒鐘」

帖文迅即引起多個行家留言回應,紛紛表示生意難做,形容情況差到「冇眼睇」,「白做,不如喺屋企瞓」、「我做咗兩舊水都冇呀」、「今日靜到可用北韓市面氣氛來形容」;亦有行家鼓勵事主「3粒鐘做多$300,差唔多夠數」,惟即有人諷刺「3粒鐘做到$150都笑喇」、「做看更好過」。

新推「抗疫的」計劃   噴光觸媒消毒

香港的士業議會副主席吳坤成7月初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第三波疫情爆發數天,業界生意已下跌最少2至3成,為挽回乘客信心,香港的士業議會推出以下措施配合抗疫,保障行家及乘客的安全:

  • 為全港約1.8萬部的士噴灑光觸媒消毒劑,貼標示識別。
  • 乘客可透過「e的士」(eTaxi)手機程式,預約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司機。
  • 推行認證抗疫的士計劃,參與之的士會設抗疫配備,包括為乘客提供口罩及搓手液、設空氣淨化設備、車廂以消毒噴霧或稀釋漂白水消毒、乘客可經手機app追蹤確診者接觸史。

運輸署為的士司機提供免費病毒檢測

政府早前宣布會為4類高風險群組安排免費檢測,包括安老院舍、食肆、物業管理員工以及的士司機。其中運輸署為的士司機免費提供一次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的士司機可透過電話登記預約,並在指定時段到指定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服務。

立即用 Whatsapp 免費下載【養好你的胃2020】電子書
https://bit.ly/30cKfuU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