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管局護士學校招生 畢業生起薪逾$3萬

發佈時間: 2020/07/22

文憑試今日放榜,有志成為護士的考生,即使分數不足以考進教資會資助大學的護醫系,仍可循報讀醫管局開辦的護士學校「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圓夢;該課程去年收生平均分數約17至18分,畢業後除獲同等專業資格,起薪點更與護理系學士畢業生看齊,薪金連津貼每月達3.4萬元。

今年醫管局轄下開辦「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的護士學校包括明愛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課程為期3年,學費每年2.8萬元,學生須於3年內實習1,480小時,一年平均493小時。因疫情嚴峻,本年護士學校將改以網上招生及面試。

實習暫停 網上教學彌補

醫管局轄下的護士學校以「穩打穩紮」的臨床實習著名,過往吸引不少考生報讀。其中屯門醫院護士學校畢業生麥嘉裕表示,因護士學校着重實戰,故較學士學護熟手,笑言不時被他們請教;明愛醫院護士學校一年級生甘婉筠畢業於港大化學系,她認為前綫幫人更適合自己,於是報讀護士學校。

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學校校長張美茵稱,「學院派」或會將模擬實習計算在實習時數內,但護士學校只計算學生實際在醫院實習時數,學生「實戰」經驗更多。疫情下多間院校護理系暫停學護實習,張稱護士學校將以科技進行教學彌補,如導師以多角度拍攝洗傷口片段,再派發「學習包」供學生跟着做,過程須拍下給導師作指導等。她又提醒,即使在網上面試,畢業生面試仍須注意儀容。

記者︰李嘉慧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