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戲院復業八大指引

發佈時間: 2020/07/22

內地戲院復業八大指引

疫情下,娛樂圈停擺,香港戲院算好彩,只在政府實施限聚令時才需停業,內地戲院則重創,停業接近半年,前日(20日)約七、八個低風險的地區戲院獲准重開,但要跟從電影局至少八大指引,包括︰買飛要以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觀眾間距一米以上;每場入座率不得超過三成;進入戲院區域的工作人員和觀眾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戲院不可賣零食和飲品;影院內禁止飲食;減少放映場次,每日排片減至一半;控制觀影時間,每場不超過兩小時(這個限制令院商大感頭痛);不同影院排不同時間開場,避免進出場觀眾聚集;影院要有充足清潔與消毒。

恢復營業首天,多部上畫電影中,只有兩部新片《第一次的離別》、《璀璨薪火3D》是新戲外,其餘全部舊片,戲迷未有作報復式入場,可能與多部原定賀歲的鉅片未有登場,全日全國共收約350萬人民幣(下同)票房,《第一次的離別》以150多萬成為戲院復業首天票房冠軍。不少戲院寧願暫不開業,省下燈油火蠟人工等成本,還可博業主減租。7月28日如香港幸運地解除限聚令,戲院重開,未知會否跟隨內地的指引,至於上映電影則有《屍殺半島》、《打噴嚏》、《幻愛》、《死因無可疑》。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