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電子放榜」運作輰順 蘇國生:捱過挑戰要讚考生

發佈時間: 2020/07/22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今早發放DSE實體或電子成績單過程十分順利,他形容今年中學文憑試充滿挑戰,「今年一波多折,因延期考試,取消部分考試,以至放榜都有波折,但整體表現都要稱讚考生」,他指考生表現大致與去年相若,今年有310名考生因不同原因未能應考,需申請成績評估,其中301人獲接納,人數較去年增1倍,當局今年亦作特別安排,將申請評估最高成績由4級調高至5級。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在社交網站發帖勉勵考生,籲考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及平常心面對結果,毋須過份憂慮。下學年各院校共提供約5.26萬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學額,足以滿足約4.46萬名日校考生的升學需要,考生亦可考慮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相關課程較着重培養年輕人專業知識,亦提供不少工作實習機會。

職業訓練局 ( VTC)「統一收生計劃」今日起至7月27日以網上形式進行,截至上午10時,約有2萬人次到訪,包括報讀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文憑等各級課程及確認「正式取錄」學位的申請人。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須在7月27日中午1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否則即屬無效。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