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醉心機械電子男生 摘設計與應用科技全港唯一5**

發佈時間: 2020/07/2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今日放榜,東華三院屬校有學生取得佳績。其中就讀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的中六學生郭彥廷,於設計與應用科技科目中,考取全港唯一的5**;另一名就讀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男生柯勛耀,則克服基層家庭面對狹小家居環境等挑戰,考獲3科5**、4科5*的優異成績。

郭彥廷自小受電子工程師的父親薰陶,對機械、電子、程式設計等感興趣,初中時校內老師見他對程式編寫及機械理論等富有天份,故推薦他隨校隊參加機械工程師比賽。

彥廷高中就讀設計與應用科技一科時,因選修同學不多,故學校與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聯合開辦該科目,他堅持在星期六及放學後的時間跨區上課,加上在獲兩校老師的教導下,終考獲全港唯一5**的佳績。他希望報讀本地或德國電子工程的相關課程,繼續深造。

學懂壓力轉為動力 基層生考獲佳績

同於今屆文憑試考獲佳績的男生柯勛耀則來自基層家庭,與父母及兄長同住於公屋單位,在有限的生活空間下,長年只能坐在父母房間內的一張細小書桌前溫習和做功課,有時甚至要借用父母的睡床擺放課本。

{{hket:inline-image name="234.JPG"}}{{/hket:inline-image}}

柯勛耀曾獲頒「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新界區十大傑出學生」等獎項。(東華三院圖片)

除面對生活環境的困難,柯同學升讀中三時曾因學科增多以致學習壓力大增,一度失眠幾個月成績亦退步,幸獲老師開解和協助,他嘗試調整學習步伐,學懂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重拾自信。柯自小對數學有濃厚興趣,他今獲知考獲3科5**、4科5*的佳績,希望報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或香港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的相關課程,向成為量化分析師的目標邁進。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