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韓國企業未受疫情影響

發佈時間: 2020/07/23

韓國企業未受疫情影響

不論是已發展市場或是新興市場,多國經濟都受到新冠疫情嚴重影響。我們看到新興市場的彈性因疫情影響而增強,經濟多元化程度亦相對提高。當中,韓國是個最佳例子,韓國汲取了從前的教訓,在是次危機處理中反映了該國的高管治水平和社會凝聚力。

就整體經濟而言,韓國多年來奉行謹慎的經濟政策,因此政府債務較低。即使受疫情影響,韓國的財政赤字只有0.3%,比許多已發展市場為低。作為一個開放的經濟體,韓國一直堅持人才和研發投資,並已成為一個出口大國。許多硬件出口商在全球具有重要地位,在家工作和視頻會議令雲端及數據中心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世界領先的半導體和電池製造商正受益於這個趨勢。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環境下,韓國的創新和互聯網行業也在蓬勃發展。

在企業層面,韓國的企業理財相對謹慎。擁有淨現金資產負債表的非金融類企業的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更比美國高出一倍多,現金持有量佔總市值的百分比居世界前列。另外,所有韓國大型企業必須制定企業管治準則,從而改善企業管治,提升企業價值。

總括而言,我們認為韓國能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企業提供一個可持續發展及實現卓越盈利增長的環境,並對其前景感到樂觀。

撰文:

Chetan Sehga l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總監

Andrew Ness 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