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軍
楊志軍

東龍島一日遊

發佈時間: 2020/07/23

東龍島一日遊

「大暑」剛過,夏天正式來臨。全球疫情蔓延情形下,今年暑期長假不比以往那樣可以周遊列國,卻不失是一個可以充分深度探索香港大自然和人文景觀的好機會。每逢周末或假期,約上親朋好友、三五知己,暫離喧囂都市,去領略大自然中的風情神韻,呼吸新鮮的空氣,求一分寧靜自在,過一個特別的暑假。

東龍島,香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從鯉魚門乘渡輪前往,伴隨着聽海浪拍打船幫的聲音,不消半小時,已到東龍島碼頭。小島斷崖處處,浪花拍岸,湖藍海水清澈見底,天空大片湛藍,雲舒雲卷,好一派海闊天空景象。小島尚未完全開發,卻勝在天然樸實,自然景觀比比皆是。斷崖群、潛龍吐珠,還有雞乸石、佛堂門燈塔等獨特壯觀。島上的歷史人文景觀也頗為豐富特色,有東龍砲台遺迹,可以滿足人們懷舊的回憶,有年代久遠、香港境內現存最大的古石刻,對古迹有興趣的人絕不能錯過;還有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的天后古廟呢!

小島雖小,人情味卻十足。合全士多及假日士多是島上的補給站,也是東龍島的地標,人來人往的遊客都不禁在此駐足,一試招牌的山水紅豆和綠豆冰,感受店主的那份熱情樸實,傾聽那娓娓道來的島上故事。置身東龍島,緊繃的情緒會暫時得到紓緩,身心好不暢快。環島遊結束後,回程如到鯉魚門品嘗海鮮晚餐,算是為生態一日遊畫上一個了完美的句號。

香港擁有二百多個大小不一的島嶼,每個都有獨特風景和故事。何不趁這個特別的暑期,來一個深度探索香港的美麗風景之旅。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楊志軍 香港中國旅行社市場業務總監,從事旅遊業30多年,學術知識、工作經驗豐富,為讀者介紹各地美景。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