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層中招 新城爆疫全台人人自危 薛家燕︰我當然擔心

發佈時間: 2020/07/23

昨日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即惹來新城DJ及職員大恐慌,電台昨日傍晚已進行全台大消毒。每周到新城主持節目的薛家燕(家燕姐)接受《晴報》訪問時稱︰「我當然擔心,做FB直播要除罩示人!」至於上周接受家燕姐訪問的黎耀祥(祥仔),強調如身體不適才會做檢測,以免加重醫護人員負擔!

昨日有新城員工爆料指,程凱欣本周一曾進行深喉唾液測試,結果呈陰性,她翌日如常上班,但在電台期間卻沒有戴口罩。另一方面,有員工爆料指在疫情期間,程凱欣以節目質素為由,要求主持和嘉賓做節目時不可以戴口罩,而日前她在活動中曾與確診的施匡翹接觸,雙方合照時亦未有戴上口罩。

昨日程凱欣初步確診,令新城員工人心惶惶,她昨午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自己情況穩定,又坦言周一的快速測試結果是陰性,惟之後做深喉測試卻初步確診,呼籲大家即使已做測試也不可掉以輕心。問到如何被傳染,她估計或曾與施匡翹接觸有關。

上周曾返新城錄節目的薛家燕,昨午受訪時稱︰「本來今日(昨日)返去錄音,後來監製思敏叫我唔使返,昨晚改做電話訪問,原來有人確診。我當然擔心,希望大家無事,我呢幾日都乖乖留喺屋企無四圍走。」她又表示︰「呢個病毒真係好厲害,之前有中招歌手(施匡翹)去過新城同無綫,我做過一次測試,不過有啲程序做漏咗,所以今日(昨日)再做一次,叫個仔幫我拎去化驗所。」

家燕姐指做節目時做足防疫措施,用咪套、消毒噴霧等,直播室亦有定期消毒,但因要FB直播,不得不除口罩示人,她說︰「我都好緊張,上星期請咗黎耀祥做嘉賓,我知新城有人中招都即刻打畀佢太太講聲。」

祥仔曾逗留1小時唔擔心

至於祥仔昨午回覆本報時,強調身體正常,而當日僅在新城逗留約一小時︰「暫時未有病徵無乜事,我都唔太擔心!相信無事嘅!」他強調︰「暫時唔會做檢測。政府呼籲大家如果無病徵就唔好去,我會觀察下先!」

此外,與家燕姐一同主持節目的范振鋒,透露最後一次到新城是上周五︰「我為求安心一早做咗深喉唾液測試,之後有中招歌手去過新城,我亦再檢測過,我一星期驗咗兩次,結果都呈陰性。」另一新城DJ葉文輝則說︰「當然擔心相關同事,大家都處於同一辦公室,自己開工已經做足防疫措施,一直都好謹慎,亦已經做咗測試。」

通訊辦要求提交應變計劃

新城發言人指,昨日傍晚撤離所有員工後,會進行加強版大清洗,全台暫停運作,僅以自動化電腦運作播歌,預計電台本周末才回復正常運作。不過,昨晚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新城未來一至兩日,未能按相關牌照條件和要求播出新聞、天氣報告及政府宣傳聲帶,會要求提交有關資料及應變計劃。

撰文︰Steven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