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界南交通男警初步確診 本周一曾上班

發佈時間: 2020/07/23

警察公共關係科今早表示,一名駐守新界南交通部的36歲男警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該名男警在本周二(21日)感到不適,昨日到醫院求醫,經初步測試後,在傍晚得知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患者在過去14日沒有外遊紀錄,最後一日上班為本周一,工作期間與市民接觸時有佩戴口罩。

警方稱高度關注事件,在等候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期間,與該名警員或有緊密接觸的其他警員均獲安排在家工作及進行病毒檢測,亦已安排人員清潔及消毒警員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以及其辦公地點。

密切接觸同袍 需檢測病毒

警方又表示,將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主動提供該名警員近日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昨日亦有一名駐守財富調查組的43歲女警長初步確診,她在周日感到感到不適,翌日到政府診所求醫,經初步測試後於昨日證實初步確診。該女警過去14日沒有外遊,亦無進行公眾接觸的工作,最後上班日亦為本周一。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