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勞工悲歌】為消毒確診者居住大廈 清潔工友做足全日中暑入院 月薪不足一萬 區議員籲捐物資支持

發佈時間: 2020/07/23

疫情之下,政府呼籲市民減少外出、留家抗疫,前線工友卻仍需冒著染疫風險為市民服務。有區議員透露,從事清潔等工種的工友近期特別忙碌,部分人更需全日工作「無停手無放飯」,收入卻極為微薄,希望市民正視前線工友工作環境,如情況許可亦可贈送物資,與工友共同面對「疫境」。

清潔工做足全日致中暑 月薪不足1萬

大埔廣福及寶湖選區區議員連桷璋於Facebook發文,指疫情之下不少市民擔心居住環境衛生,自己亦每每收到居民求助查詢。他坦言收到類似求助後,一般都只能聯絡管理處、食環署或商場管理商安排消毒清潔,自己只不過是扮演中間人角色,「落手做嘅係一班前線工友、保安」。

連桷璋續指,無論是每日清理垃圾的工友、大廈保安或者工程工人,無不花足心神認真工作,雖然結果並非次次讓居民稱心如意,但前線工友的辛勞依舊不可抹煞。他又以自身所見所聞為例,指近日已有下只一名清潔工友因中暑或其他原因入院,部分人更加全日工作,「無停手無食過飯」直至收工,月薪卻低於一萬,暗指前線工人工作壓力與薪酬不成正比。

防疫功勞功不可沒 區議員籲捐物資支持

此外,連桷璋又以滅蚊工作為例,指自己曾試過背著滅蚊器材再穿上全套防護衣物,工作未幾已汗流浹背全身濕透,但前線工人卻需要做足全日,辛勞程度可想而知。連桷璋最後呼籲,如市民有額外防疫物資,大可親自前往各垃圾站、休息站交予前線工友,並提醒市民用完的口罩切勿隨地棄置,以令一班工友的工作壓力百上加斤,

「當話要做清潔,好多人要做足一日,呢個credit(功勞)唔應該俾我哋(區議員)。」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