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大市25000拉鋸 瑞聲長綫看好

發佈時間: 2020/07/24

大市25000拉鋸 瑞聲長綫看好

恒生指數公司宣布推出「恒生科技指數」,以及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集團宣布將以「A+H」形式在上海科創板及港交所兩地同步上市,帶動新經濟板塊股票一輪急升,瑞聲科技(02018)在「恒生科技指數」的比重約3.74%,料部分資金會追蹤及流入瑞聲,投資者不妨留意。

光學業務開始成熟

另外,瑞聲公布旗下光學業務子公司瑞聲通訊引入4名重量級戰略投資者,包括小米董事長雷軍控制的湖北小米長江產業基金、OPPO廣東移動通信、深圳市惠友豪創科技投資及南京華睿睿軍創業投資中心,總共投資11.5億元人民幣。

今次獲重量級戰略投資者入股,給予市場一個正面的信息,瑞聲目前不只是一間專注聲學的企業,光學業務亦開始成熟。

當初手機孖寶舜宇(02382)和瑞聲(02018)屬港股強勢板塊,現時舜宇股價仍在高位徘徊,始終市場對光學產品有較大的需求,但近年瑞聲積極投入資源在光學業務,令旗下收入更多元化。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數據顯示,iPhone SE銷量在疫情下依然表現亮麗,料瑞聲可受惠iPhone SE訂單增加,帶動今年毛利率及淨利潤上升,下半年收入和盈利料有較大幅度的反彈,長遠目標價看70元以上,投資者不妨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