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視禁令】康文署圍封公園涼亭 無口罩街坊硬闖「膠帶陣」睇報紙

發佈時間: 2020/07/24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將「限聚令」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康文署近日亦已將戶外設施關閉,直至另行通知。儘管政府公園設施關閉,以減少社交接觸,惟有中年男女卻硬闖「膠帶陣」進入涼亭,逕自看報紙、玩手機,期間更未有戴上口罩。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文,貼出照片可見一個公園涼亭,已被康文署以紅色膠帶重重圍封,並貼有告示提醒市民切勿入內,然而兩名疑似未有佩戴口罩的中年男女卻懶理告示,越過「膠帶陣」強闖涼亭看報紙、玩手機。

帖文發布後,引來一眾網民紛紛熱議,有人挪喻這對中年男女似特工,「啲膠帶成條紅外線咁」、亦有笑指認為二人被紅膠帶包圍的畫面,如同站在擂台上,又笑稱他們正在自我隔離,「佢地真係隔離梗喎。」、「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不過亦有網民表示同樣屬康文署轄下的泳灘,即使已經封灘,亦有人會無視禁令闖入。

康文署戶外設施暫停開放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康文署由上周三(15日)起,已關閉轄下康樂和文化場地或設施,包括乒乓球枱、燒烤場、戶外健身設施、露天劇場、公眾游泳池、泳灘等設施,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亦由昨日(23日)起規定,市民在所有室內公眾場所、交通工具總站及轉乘處,均要戴上口罩。對於會否「加辣」強制室外戴口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室外地方空氣較流通,做運動時難以戴口罩,如有人無戴口罩,市民為保護自己可自行走開;惟她亦坦言,疫情若持續嚴峻,不排除將防疫措施「加辣」,再增加強制戴口罩的場所,包括研究室外地方都必須戴口罩。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