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婦街市買入罕見紅色扁平鮮魚 網民大讚可愛爭相改名花樣百出

發佈時間: 2020/07/25

鮮魚為港人常見的家常菜式,既美味又有營養,近日有主婦獲魚檔店主推介,買入一種不知名的扁身紅色鮮魚,遂向網上分享此事,未料惹起網民熱烈討論,大讚該魚樣貌趣緻,更爭相改名。

該主婦在Facebook群組「今晚煮乜好」發帖,指一向光顧的街市魚檔經常售賣各種罕見的鮮魚,又笑稱雖然店主時常「老作」魚名,但由於其出售之魚類新鮮美味,故一直堅持光顧。事主指周四(23日)店主再向她推薦一種從未見過的鮮魚,從照片可見,該魚全身橙紅色、身形呈菱形且扁平,甚為獨特,

「嗱,今晚又有新嘢了,佢話呢條叫刀魚喎,有冇人食過?我估佢又昆我!」

事主指聽從店主建議,以薑蔥佐料蒸熟,結果魚質嫩滑美,大讚檔主無介紹錯。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都稱讚該魚外形趣緻可愛:「條魚個樣真係好滑稽」、「條魚個樣真係好精靈,比(畀)我都唔捨得食」、「好似動森釣嘅魚」、 「好串(寸)咀,仲要咬住牙籤」。他們均表示未曾見過該種魚,更因其獨特的外貌,紛紛替牠改名:「扁撻撻魚」、「紅三角魚」、「隔熱墊魚」、「啜吻魚」、「七彩神仙魚」。

魚類專家:該魚為高菱鯛

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該魚為「高菱鯛」,主要圍繞地球溫暖的水域生活,常見於南非、印尼、菲律賓、澳洲、台灣等沿岸水域。高菱鯛一般在50至900米深之海域生活,屬近底棲魚類,即貼近海底生活;主要靠進食軟體動物及甲殼類動物維生,體長約15至30厘米,但體重只有約200克,體型屬小。

莊棣華指香港水域水深最多僅達100多米,而高菱鯛主要生活在100至300米深之海域,一般產於外國深水地帶,在香港水域極為罕見,加上高菱鯛在外國的捕獲率亦甚低,形容事主是次非常幸運,更笑言對方若有幸再遇到高菱鯛,不妨留下製成標本記念。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黎穎芯: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