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北海道紅燈區爆疫涉逾36人 疑夜店輪流親乳頭惹毒 逾7成患者未滿30歲

發佈時間: 2020/07/26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惟當地仍有不少人無懼疫情繼續尋歡。位於北海道札幌的紅燈區仍然營業,近日終爆發疫情,至今最少36人受感染,當中逾7成患者未滿30歲,疑與當地一種「親乳頭」的夜店有關,當地政府擔心疫情擴大,呼籲該市娛樂場所從業員及曾到訪客人,盡快接受檢測。

綜合日媒報道,札幌著名紅燈區「不夜城薄野」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截至昨日(25日),已涉及16間店鋪,受感染人數增至36人,當中約7至8成患者未滿30歲。北海道政府擔心,札幌市的感染人數會因此事件而激增,加上大部分受感染者為年輕男女,一般活動範圍較廣,恐傳染家中長者,令疫情急速擴散,已在薄野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呼籲該市娛樂場所從業員及曾到訪客人,盡快前往接受檢測。

據報道指,當地有一種夜店,專為客人提供接觸服務員胸部的服務,包括親吻乳頭,懷疑近日一名服務員的乳頭疑被新冠肺炎患者吻過,其後她再為其他客人提供相同服務,令及後親吻其乳頭的客人受到感染。

報道又指,其中一間夜店於本月15日已涉及12宗病例,當中包括服務員及客人,由於服務員每日接待約30至40名客人,兩周內接觸客人可多達600名,確診人數恐繼續增加。

事件令當地民眾關注夜店衛生問題,不少網民討論被舔過的乳頭應否清潔消毒。有熟悉業內情況的日本博客解釋,由於酒精有溶解身體油脂的作用,若經常使用酒精消毒乳頭,會刺激乳頭及變得乾燥,甚至會脫皮流血,或會影響客人觀感及服務質素,所以服務員不會每次都消毒,而部分店家在疫情下為保生計,則於門前刊貼「全店乳頭徹底消毒」的告示。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