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病毒免費檢測擴至小巴司機 至今約萬名的士司機登記

發佈時間: 2020/07/26

早前多個的士司機不幸染疫,更成社區傳播鏈之一,但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司機同樣高危。運輸署今(26日)表示,明日上午11時起,病毒檢測服務將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並包括綠色及紅色小巴等。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

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人士,須先以電話熱綫1836 168登記,並在指定時段到指定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服務。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熱綫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預約服務中心的當值人員會登記司機的姓名、身份證號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編號及聯絡電話號碼。成功登記後,登記者會獲發電話短訊確認採集樣本的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

籲業界積極參加檢測 保障公眾健康

若有檢測結果呈陽性,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並由運輸署將有關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的資料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運輸署又指,截至昨(25日),當局共收到約10,600名的士司機登記,已採集約有8,280個樣本;呼籲的士或公共小巴業界積極參加檢測,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有關檢測服務的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此外,政府將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該採集中心會於周三(29日)起上午及30日下午開放使用,方便在大嶼山運作的司機。現有的4個樣本採集中心則會繼續開放至8月1日。

臨時樣本採集中心:

中心 地址 開放日期
1.林士街停車場 上環林士街2號八樓 即日至8月1日
2.油麻地停車場 油麻地上海街250號U8樓 即日至8月1日
3.葵芳停車場 葵涌葵義路19號七樓 即日至8月1日
4.荃灣停車場 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174-208號八樓 即日至8月1日
5.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公共運輸交滙處(近大嶼山的士站) 7月29及30日

資料來源:運輸署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