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束6年紅軍生涯 拉蘭拿勢投白禮頓

發佈時間: 2020/07/27

英超昨晚煞科,利物浦中場拉蘭拿正式約滿離隊,結束6年紅軍生涯。英國傳媒報道,該位32歲英格蘭國腳已經同意加盟白禮頓,即將簽約3年。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拉蘭拿經商討後,同意以自由身改投成功護級的白禮頓,來季繼續在英超上陣。早前已傳出英超多隊都想簽拉蘭拿,更一度傳李斯特城是大熱門,皆因該隊領隊羅渣士執教利物浦期間曾與拉蘭拿共事,惟後者最終選擇了開給他3年合約的白禮頓。

拉蘭拿在2014年7月以2,500萬鎊由修咸頓加盟利物浦,效力期間,各項賽事為紅軍上陣178場射入22球,贏得英超、歐聯、世冠杯及歐洲超級杯4個冠軍,惟他近年受傷患困擾,今季各項賽事僅上陣22場,於英超僅3次正選披甲。

拉蘭拿原定於6月尾約滿就可以離開利物浦,但因為疫情關係,獲延長合約至賽季完結,可以與隊友一同站上英超冠軍頒獎台。不過,利物浦領隊高普為免拉蘭拿受傷影響轉會,復賽後未安排他上陣,故未能上演「告別戰」。即使如此,高普在此前訓練時仍舉辦小型儀式歡送拉蘭拿。

拉蘭拿受訪時分別感謝羅渣士及高普兩任主帥,令他有機會在晏菲路一展所長,並再度公開表揚好友及隊長佐敦軒達臣,讚賞他已經成為一位出色領袖,亦是球隊取得成功的最大功臣。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