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素顏不可怕

發佈時間: 2020/07/27

素顏不可怕

以前姊妹們常常說笑,走難的時候,最緊要帶上一支唇膏。以往也因為面部的膚色不均勻,總會塗上薄薄的粉底,順便遮蓋討厭的色斑,但自從要戴口罩上街後,粉底及唇膏已經束之高閣。

就算明知道要除下口罩見人,也顧不了那麼多,因為塗上粉底再戴口罩,不長粉刺才怪,為了清潔為了舒服,一於少理。久而久之,開始對自己的素顏看順眼,更加接受面上的瑕疪,明白總不能將自己跟10年前比較,現在完全不塗唇膏,也發現原來沒有甚麼大不了。

化淡粧的女人,的確會精神及漂亮許多,但是偶爾也要讓皮膚休息,半年沒有塗粉,最近拍攝宣傳照,化粧師說自己的皮膚質素改善了許多。

早陣子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粉底的結果顯示,超過一半測試的樣本被驗出含重金屬,積聚於人體內可致腎臟疾病及令骨骼變得脆弱。其實女士們一早已知道化粧品含化學物質,但為了靚,甚麼也拋諸腦後。

世人的準則,女士一定要化粧才叫靚,真面目示人也是罪,假如好好保養皮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偶爾素顏其實不可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