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剛完成EMBA碩士課程 馬浚偉再讀中醫︰希望幫到人

發佈時間: 2020/07/27

馬浚偉(馬仔)近日忙於綵排舞台劇《男人40 CEO》,但好學的他原來一直進修,增值自己。早前馬仔剛完成北京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隨即報讀中醫及兒童心理學課程,他接受《晴報》訪問時稱,希望修畢課程後,將來貢獻社會。

向來瓣數多多的馬浚偉,兩年前起修讀北京大學EMBA課程,早前完成三萬字的論文後正式畢業。他笑言在課程中學到不少管理知識,令他在管理公司及生意更加得心應手。日前馬仔到商台接受鄭裕玲(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訪問,提到自己的進修生活時,Do姐亦非常佩服。

才剛剛完成碩士課程,好學的馬仔繼續進修,九月就讀香港浸會大學的中醫課程。馬仔向《晴報》透露︰「我報讀嘅係夜校課程,一星期返三日學,為期兩年,係中醫學全科嘅基礎課程。如果順利完成理論課同實習,讀完我會再考慮自己嘅時間同情況,可以再選擇進修六年嘅全職中醫課程,完成之後先可以考中醫牌照。」

舞台劇演出還看疫情

馬仔坦言,讀中醫旨在認識更多中醫理論,因他的母親及妹妹先後不幸患癌,令他十分注重健康。他說︰「中醫藥博大精深,我對食療好有興趣,希望了解過後可以幫到人,揀啱食物調補身體,令大家都身體健康。」除了中醫,馬仔12月再報讀為期四個月的HKMA兒童心理學課程,相當厲害。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馬仔的舞台劇《男人40 CEO》原定九月公演,他坦言未知能否如期舉行︰「暫時係觀望態度,我哋依家綫上排戲,我定咗8月20日係限期,如果到時疫情嚴重,可能安排舞台劇延期。如果疫情穩定,而政府又放寬入座率到八成的話,我哋就繼續做。」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