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鄧達智抱歉搞到小鳳姐

發佈時間: 2020/07/27

鄧達智抱歉搞到小鳳姐

鄧達智確診的消息未曝光的早上,他WhatsApp我說unluckily確診了,不能出席當天中午為慶祝他出新書的午飯。鄧達智似有預感自己中了招,因他確診前一日本來跟他約了午膳,他罕有臨時甩底,WhatsApp交代說已感不適幾天,開始咳嗽,為免外出引起公眾恐慌,及為大家安全計,無奈失約。如果香港多些人像他那麼謹慎,受感染人數定會大大減少。

雖無明顯病徵,但因到過新城電台做節目,新城有人中招,慎重起見,他去見教授朋友及相熟醫生做檢測,結果兩個報告都指他呈陽性,可是醫院爆棚,他只能在家隔離,等候衞生署安排,知道確診後,他馬上趕寫完成新作最尾一個章節,專業。他用voice mail講他的情況,聲音響亮有力,中氣十足,沒氣喘,叫人安心。現時他沒藥食,每天飲鹽水、用鹽水漱口,現在已退燒,乾咳也好了,沒事做便睡覺,睡到頭都痛。教授朋友每天早上都去取他和外傭的唾液樣本做測試,監察他的病情。

鄧達智連中三元確診,他曾到過新城、三聯和一本網站做訪問,這三個地方都有人確診,他受感染的機會是別人的三倍。說也奇怪,自七月初跟他吃過晚飯後,因他趕着完成新書在書展面世,推掉很多飯局,否則與他一星期會見兩、三次。他忙得連跟外傭說話也少了,所以外傭沒被感染。而他的另一半Clement亦做了幾個測試均呈陰性。令鄧達智覺得最不好意思的是在本月11日,曾與徐小鳳等聚會,因此記者不停追問小鳳姐回應,嚇得她不敢接電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