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河同行】疫情升溫明哥堅持上門派飯 為減傳播風險飯盒掛長者家門外

發佈時間: 2020/07/27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經濟重創下令不少基層人士陷入困境。所幸社會上仍有熱心人士為善最樂,其中一直支援基層人士、由深水埗明哥創辦的「北河同行」,繼續堅持為長者上門派飯的服務,雪中送暖。

「北河同行」昨日(26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直言疫情繼續升溫,他們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大。而他們恆常服務的南昌邨、富昌邨,亦陸續有確診個案,再加上他們的服務對象為長者,「究竟我們是繼續派發還是應暫時停止服務呢?」

幾經思量,「北河同行」決定繼續堅持,「希望可以服務長者到直到真的走不下去的一刻」。為了減低傳播風險,他們現時只會把飯盒掛在長者家門外,

「按門鐘,見到他們安好之後就會點一下頭,然後就揮手道別。雖然不能夠再跟長期(者)促膝家常,但為了他們的安好,我們只可以忍耐一下。」

「北河同行」續指,他們服務露宿者的義工們亦已加強防疫,「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

對此,一眾網民紛紛留言為明哥及義工團隊打氣,亦希望他們可以一切安好,「感謝!疫情嚴峻,老人家已經盡量唔可以外出,謝謝明哥義工團隊,讓老人家有溫飽」、「辛苦明哥同北河團隊」、「明哥你和團隊也要好好保護自己喔」、「感謝明哥及團隊。希望大家都保重身體,祝福大家都平平安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