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完成隔離回家受盡歧視成惡夢開始 街坊避同𨋢打招呼調頭走

發佈時間: 2020/07/27

為防範病毒在社區散播,政府規定有感染風險人士,入住各個隔離營接受為期14天隔離。有身為隔離過來人的網民坦言隔離日子固然難過,完成隔離重返「故居」卻仍被「起底」,全家被鄰居視為播毒異類避之則吉,遭遇比身處隔離營更難受,坦言「我都係受害者,點解要被歧視」。

署名「受盡白眼、曾被隔離的人士」之網民於Facebook撰文,自稱曾被安排入住駿洋邨接受隔離。事主坦言,入住駿洋邨的過程絕不好受,起初兩天「日喊夜喊」,深怕感染之餘更怕染疫後禍及家人。經過14天隔離,事主滿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未料竟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遭鄰居視作異類 事主感嘆遭白眼歧視

事主指完成檢疫回到原來居所後,街坊均對自己一家人「評頭品足」深怕會受感染,坦言被鄰居視為「播毒者」的感覺極為難受,

「返工搭lift(升降機),明明已經開咗鐵閘、一隻腳已經踏出家門,都即刻閂返門入屋,一係就落下一層搭lift。媽媽去買餸,跟街坊打個招呼、說個早晨,人哋都即刻掉(調)頭走。」

事主直言明白大家關注疫情,擔心受感染,惟化身偵探對曾受隔離者「起底」,甚或胡亂發放虛假訊息之行為就會禍及無辜,令諸如自己一般曾受檢疫但已確定為健康者備受歧視。事主又抨擊部分以加強清潔消毒為名,「起底」並公開事主住所資料者,直斥相關人士「咁假咁虛偽」,

「其實你哋有無諗過我哋係好難受?錯嘅唔係我哋,我哋假假地(哋)都係受害者,但我哋點解要被咁樣對待、歧視?」

為保私隱 衛生署僅公佈患者居住大廈

關於衛生防護中心並未公佈確診者詳細住所資料,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公佈患者住所時一般只透露大廈名稱,而不會指明樓層,原因是不希望有關方面止清潔消毒某特定樓層。她指同一大廈居民會乘電梯往其他樓層,署方亦需保護病人私隱,故不會公佈詳細住所資料。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