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女重逢】25歲癌末女生病床上獲男友送戒指 遺願見離家多年媽媽一面終團圓

發佈時間: 2020/08/02

母女久別20多年,重逢一刻卻將面臨天人永隔,實在傷感。台灣一位25歲女子,因父母早年離婚,已久別生母20多年;不幸的是,女子早前罹患乳癌末期,希望在生命盡頭再見母親一面。其親友得知後,遂代為在網上發布尋人啟事;其生母終看到新聞報道後主動聯絡,前去醫院探望女兒,期間更一度痛哭,為女兒的病況感到心痛。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桃園25歲女子洪于婷,其父母在她5歲時離異,生母隨即離家出走,自此不復相見。多年來,洪女也欲尋回母親,過去亦曾在社交平台發布尋人啟事,惟一直音訊全無。

直至早前,洪女不幸患上乳癌末期,入住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洪父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女兒一直渴望擁有家庭溫暖;為跟男友生兒育女,曾一度放棄治療,並懷胎6個月,惜嬰孩最終胎死腹中。

7月中旬,洪女出現併發敗血症,雖然目前情況稍為穩定,惟已時日無多。其親友不忍她留下遺憾,希望她能一圓最後的願望,再見母親一面,遂代為在社交平台發帖尋人,帖文寫道:

「她是洪于婷,癌症末期,正在等待死亡,希望能見母親最後一面,母親的名字是田秀珍,大約50歲,桃園人希望大家能幫忙她。」

帖文除了附有洪父與前妻早年的合照,亦附有一段影片。從影片中可見,躺在病床、插上鼻喉的洪女,在親友協助下穿上淺藍色晚裝;雖然不時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神色相當虛弱,但仍吃力望向鏡頭與男友和家人合照留念。而身穿西裝的男友更一直緊靠其身旁加以照料,甚至為女友戴上戒指,又親吻其手背和額頭,場面令人動容。

不少熱心網民看到帖子後紛轉發帖文,希望助洪女完成最後的心願,讓兩母女得以團聚。事件得到社會關注,當地警方亦着手協助尋人。

皇天不負有心人,洪母看到新聞報道後主動與前夫聯絡,並於上周六(7月25日)前往醫院探望女兒,母女二人終於重逢。不願上鏡的洪母身穿紅黑色風褸,牽着病床上女兒的手,期間不斷哭泣。她透露,跟女兒沒見面超過20年,如今見女兒患病卧床,感到非常心痛,表示:

「懷胎10個月怎麼不會難過呢?」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