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V面有機會變圓面? 輪廓改善需多角度拆解臉型需要」

發佈時間: 2020/07/28

「V面」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臉型。不過,歲月會令外貌改變,即使年輕時下巴尖尖,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皮膚鬆弛下垂形成嘴邊贅肉,下巴的脂肪及骨質亦隨著時間流失,形成輪廓模糊的圓臉。呂傲研醫生指出,臉上不同部位均環環相扣,並暗藏不少「密碼」,因此不能只針對單一位置改善,而應從多角度分析,才能讓輪廓達致自然協調。

{{hket:inline-image name="ok-GettyImages-1034060412.jpg"}}{{/hket:inline-image}}

▲隨著年齡增長,臉部皮膚鬆弛下垂形成嘴邊贅肉,下巴的脂肪及骨質亦隨著時間流失,形成輪廓模糊的圓臉。

以往,雙眼皮、大眼睛、鼻高高就是美的標準,但近年大熱的韓星,不少都是單眼皮、眼細細,為何感覺亦順眼耐看呢?呂醫生解釋,是因為整體輪廓看起來自然和諧,著重比例均勻,「臉型黃金比例應該「三庭」等分,即是額頭至眉、眉至鼻尖、鼻尖至下巴,長度都呈現 1:1:1。」不過,不少亞洲人的下巴偏短,即使如何瘦面和拉提,都總是覺得「未夠靚」。

下巴側面標準 E-Line美觀線

然而,不少人容易忽略下巴對整體輪廓的重要性。呂醫生指,下巴短且後縮,分別有先天及後天的成因,「有些人天生下巴結構後縮,或因年紀漸長,骨質、脂肪、膠原蛋白等流失而造成。」肌膚底層失去承托力,伴隨老化而鬆垮,導致下巴腮線變得圓潤,甚至顯現「雙下巴」。

除了下巴長短會影響「三庭」黃金比例,側面線條亦有「E-Line美觀線」作為美學標準的參考,即鼻頭、嘴唇至下巴呈現一條直線。如下巴不夠立體,偏離「美觀線」,側面線條便不明顯。可透過高濃度的透明質酸,從下巴骨質層提供強力支撐,改善面型,令下顎輪廓線更明顯,「透明質酸有別膠原增生,可即時見到準確效果。」

調節輪廓比例組合改善整體觀感

要達致自然效果,亦不應只改善輪廓上的單一問題。以改善下巴圓短為例,有些人以為只需在下巴同一個位置作注射,卻導致下巴不自然的突出,未如理想。呂醫生解釋,「若只處理下巴而忽略下顎線,容易出現與下顎線不銜接,效果顯得不自然。」因此療程前應先詳細了解期望,同時針對臉部其他相關部位的「密碼」,進一步改善整體觀感。

例如想修長下巴線條,亦感覺看來「愁眉苦臉」,就未必只處理下巴位置,因為愁容可能同時有虎紋、嘴角下垂等,「應先拉提中面部,修復下垂線條;繼而改善下巴比例,調整弧度及立體感。當輪廓大致改善後,再微調面部細節,如改善淚溝、木偶紋等,有助全面回復年輕感。」老化亦會令嘴唇變薄變乾、嘴角向下等,可透過低至中濃度的透明質酸改善乾紋,達到豐盈。

不少人會問及,暫停療程會否加劇面部老化?呂醫生指,透明質酸濃度愈高,維持時間愈長。「即使中止療程,只會回復原本狀態,並不會加速老化。」每個人的面型及期望不同,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有治療方法都有不同的成效、副作用及風險。如有懷疑,請向主診醫護人員查詢。

{{hket:inline-image name="prppla.jpg"}}{{/hket:inline-image}}

▲呂傲研醫生表示,整體輪廓看起來自然和諧,須同時兼顧面部比例及對稱感,從多角度分析輪廓問題。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