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興之所致 活得開心自在 重拾興趣讓乏味日常變精彩

發佈時間: 2020/07/28

投身社會後,生活繁忙,昔日興趣早已拋諸腦後。每日營營役役,有沒有想過重拾興趣,發掘自己的另一面?要活得快樂,就要懂得從生活中尋找樂趣,從興趣中不斷探索和發掘新知識,那份滿足感,讓枯燥乏味的日常變得精彩。不要空想,今日開始重拾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現時有不少課程也納入資助之列,最高可獲持續進修基金(CEF)高達$20,000資助,是時候坐言起行,再續未完夢想。

探究古籍 紀錄歷史重要時刻

書中世界博大精心,雖然現在不少人也選擇電子書,但實體書的觸感和書香卻是無可取代。一些愛書之人,更擔起書籍維護與修復的工作,將很多因蟲蛀鼠咬、水濕霉爛、風化焦脆,甚至破爛不堪的珍貴古籍重新修復,讓文化得以承傳下去,別具意義。除了可以從古籍了解歷史,紀錄片更是大家認識歷史的另一途。現在不少人也會拍短片,但製作紀錄片又是另一門學問,透過記錄各類人物及社會事件,從中表達製作人的願景及見解,起著記錄歷史、洞察世情及喚起民眾關心,別具意義。

養生藥膳 化妝美學

今時今日,香港人愈來愈著重健康,除了適量運動、均衡飲食外,加入中藥材的藥膳更有助大家固本培元。非常時期,藥膳更可以強肺、健脾、寧心、預防三高及保護肝腎,讓大家從內散發健康魅力。除了內在美,外觀儀容得體,也是一種禮貌,所以大家對化妝品的要求也愈來愈高。從事化妝或美容業的人數亦不斷上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深認識護膚品、化妝品及化妝美學的知識,同時提升競爭力。

學習日韓語言 真正了解當地文化

80年代日本文化在香港大行其道,不少人也是哈日族,加上日劇的影響,每年到日本旅行的人數都非常多,視為第二家鄉。而近年橫掃全球的韓風,更受大部分年輕人歡迎。可能大家都略懂一兩句日語或韓語,但想真正了解當地文化,還是應該真正從基本學習當地語言,掌握好日韓語,對將來無論是旅行還是工也有幫助呢!

想重拾興趣,發掘自己,當然別說了就算!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作為全港最多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課程的專上學院,提供超過1,800個CEF 認可課程,除了涵蓋以上提及的課程外,還有推拿學、中西營養食療、心理學、英語公關傳訊技巧等不同證書及文憑課程,助大家啟動興趣大計。如欲進一步了解課程資料,可瀏覽 hkuspace.hku.hk/cht/cef/search/?highlight=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