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貿發局辦網上夏季採購匯 首日配對逾100個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7/27

新冠肺炎疫情下,企業需要充份利用網上平台,以維持業務運作。香港貿發局舉辦的「夏季採購匯」網上展,今日起一連12日至8月7日舉行。展覽首日運作大致順利。不過由於疫情持續,當局打算將8至9月的展覽,包括美食博覽、茶展等延後進行,至於9月的時裝展亦會改為網上進行;確實時間容後宣布。

逾1300參展商參與網展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是次「夏季採購匯 」網上展集合9個展覽,包括香港國際春燈展、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等,吸引了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逾1,300間參展商參加。買家只要開啟網站,便看見模擬展場。網上展原定向參展商收取1萬元費用,局方加上政府基金資助,現免費參展。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1908151674375.jpg"}}{{/hket:inline-image}}

周啟良(資料圖片)

周表示,平台結合多項嶄新功能,包括嶄新的「商對易」(Click2Match)商貿配對平台,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科技(AI)為合適的買家及參展商作自動配對。在今早10時至1時已進行了100個配對會議。

另外,網上展滙聚各行各業的產品,包括多款本地居家抗疫的智能家居及生活時尚產品,透過平台推出國際,成為本港疫後新商機。他稱,是次網上展是希望為買賣雙方提供接觸平台,事後有跟進才能成交,成交額並非首要點。

8至9月展覽因疫情將改期

周指出,在正常日子中買賣商家都希望進行實體展,親身了解採購的貨品。但在疫情下,唯一方法只能以網上平台進行。不過,有鑑4月及6月至7月中的網上採購展反應不錯,相信未來日子網上展亦會受到歡迎,形容「會用兩條腿走路」的方式發展,不會只依賴實體展。

至於8及9月的展覽安排,他指,8月有美食博覽、茶展、美容、家居產品展,以往可吸引50萬名人士參觀,因現時禁聚令延長,在詢問了業界意見後會打算改期,時間將容後宣布。至於9月的鐘錶展仍要與業界諮詢,時裝展則會改為網上進行,10多場catwalk show亦轉為在9月17至19日於網上進行。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