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國爆發第二波疫情 農場174人中招500人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7/28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德國上周五錄得815宗確診,是6月中以來個案最多的一天,一個大型農場爆發集體感染,至少174名員工中招,有州長警告德國第二波疫情已經爆發。

德國巴伐利亞州一個大型農場爆發集體感染,員工多數來自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與烏克蘭,負責收割黃瓜。7名員工首先染疫後,當地政府下令擴大檢測,其後有167人確診,近500人須隔離。當地官員表示,涉事農場未有遵守當局規定不超過25人一組工作,由於已無法追蹤傳染鏈,當局將整個農場對外封鎖,當局已聘請保安人員執行檢疫措施。當地官員呼籲居民保持鎮定,強調集體感染似乎只出現在一群人,擔心的民眾可獲免費檢測。

德國疾控中心在上周五錄得815宗確診個案,是繼6月中以來確診個案最多的一天。德國有超過20.5萬宗確診病例,累計9,100多人死亡。薩克森州州長克雷奇默警告,德國第二波疫情已經爆發,每日都有新的感染群組,確診人數或急升。有官員警告,民眾出國度假後回國時,第二波疫情隨之而來。

法總理:不排除局部封城

法國總理卡斯泰形容,全面封城措施會對經濟及社會造成「災難性」後果,應該避免,但不排除因應疫情走勢,採取局部封城措施。西班牙官員回應英國要求來自當地的旅客需要隔離檢疫14日,強調西班牙安全。英國外相藍韜文說,英國必須對西班牙的疫情發展採取迅速及果斷的行動。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