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走進冬日芬蘭 追尋幸福北極光

發佈時間: 2020/07/28

走進冬日芬蘭 追尋幸福北極光

相傳看到極光能帶來一輩子的幸福,不少旅人的Bucket list中也有「追極光」這一項。不過極光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現象,要成功看到的關鍵還是要配合天時、地利及人和,還有些許自身的運氣。

除了極光命中率極高的加拿大黃刀鎮外,芬蘭、挪威、瑞典、冰島等北歐國家也是追極光的熱門旅遊地,其中芬蘭就擁有特別多的相關配套和其他精采旅遊活動,最令人趨之若鶩的必定是入住玻璃屋酒店,住客可以避開室外的嚴寒,在溫暖無遮擋的玻璃屋內,躺在床上靜候極光來臨,並觀賞絢爛的星空。

要增加看到極光的機會,還可以到訪遠離光害的極光觀賞營,追極光之餘,還能參加燒烤營火會,一邊聆聽極光相關解說,一邊享用熱飲和小吃,令人暖在心頭。近年,當地旅行社還推出了玻璃頂極光巴士,讓遊客在移動途中也有機會透過車頂玻璃沉浸於極光世界。

追過極光,也不要錯過參與芬蘭各項精采冬日活動,例如滑雪、狗拉雪橇、馴鹿雪橇、冰上垂釣、雪上摩托車等,還能去到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Rovaniemi)參觀聖誕老人村,於專屬郵局寄出印有聖誕老人郵戳的明信片,並於北極圈交界綫拍照留念;又可以去到凱米(Kemi)參觀世上最大室內冰雕展覽,欣賞每年主題各異的精美冰雕。

如遇上每年12月至3月波羅的海冰封的季節,更不要錯過參加破冰船探險之旅,在芬蘭與瑞典之間的波斯尼亞灣上感受巨輪破開冰海的震撼,還可穿上特製保暖衣於冰海上浮遊,望着天空,享受周遭的夢幻銀白世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