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旅途中的成長

發佈時間: 2020/07/28

旅途中的成長

最近疫情非常嚴重,減少外出和社交接觸,以保障自己,也為疫情出一分力。似乎這一年也不敢想下一趟旅程,大家身體健康最重要。

翻看旅遊照,旅行令人刻骨銘心,也許不一定要焦頭爛額,而成長中的反思和回憶,相信足夠讓我們惦記好一陣子。在澳洲,最享受去郊外,去海邊,漫不經心,毋須刻意,不用長途跋涉,悉尼Bondi、墨爾本St Kilda海灘、黃金海岸,近在咫尺。比鄰一望無際的印度洋,這般美景看在每個人的眼裏,都是深淺不一的感受,同樣是海灘,配合該剎那間不同的心境,會用上另一番視角去觀看,感受截然不同。

那天下班後朋友車我去到海邊,有感而發地反思人生,總會有一刻,忽覺年少時的自己無所事事,生命中像欠缺了些甚麼,要做些能自滿的才叫不枉此生,但日子總是像在虛度過活,美其名活在當下,但又感到生活不該就只是這樣,我們該要有一番成就,至少也要有幾件值得自豪的事。

人生或者就是如此,總會經歷那些日子才走過來,也許就是要在跌宕起伏後,才會讓人成長,過程中誰也沒說的準,就像是一場齣戲,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日落西山後,當日也正式落幕,而那些不請自來,庸人自擾的煩惱,也該隨之完結。

明天,又會是一個新開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