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後堂食】旺角多間餐廳明起不營業 雅蘭食肆午市略現人潮

發佈時間: 2020/07/28

政府宣布明日起暫停全日堂食,旺角不少食肆表示,鑑於外賣生意不多及未能堂食,決定明日起停業一星期。

金御海鮮酒家經理陳先生指,自第3波疫情爆發後,茶客一日比一日少。他舉例,就算旺角稻香現確診群組後,旺角市區一帶同類型的酒家例如稻香、金苑等未有營業,但金御的午市仍未滿,認為市民有減少出街消費的意慾。

陳經理又指,雖然早茶茶客數量相若,但因公司未設綫上外賣,平日外賣自取生意不多,遂決定明日起暫停營業。陳表示未知何時復業,苦笑「唔係我哋決定,係政府決定」。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因應政府將全面禁止堂食,不少食肆索性直接停業。(冼偉倫攝)

位於旺角的吉壽同樣表示因外賣生意不多,未來一星期會暫停營業。其經理指,今日生意如常,雖然人客多,但以熟客為主,未有因為最後一日午市而現人龍。

雅蘭中心的牛角雖略現人潮,但有食客表示來吃燒肉與最後一日午市無關。26歲的何小姐指,政府公布決定前已與友人約好今天來食飯,只是碰巧最後一日。而22歲的侯先生亦指,只是與友人放假出來旺角逛街,隨心選擇來吃。

雖然食客隨心,但牛角經理表示今日比往常提早滿座。經理又補充,門外現人潮,因政府規定餐廳座位要有1.5米距離,故餐廳一直維持5成入座率。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