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特朗普再公開戴口罩 稱有信心年底推出疫苗

發佈時間: 2020/07/28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是特朗普政府目前最高級別的染疫官員。白宮聲明稱,他的症狀輕微,目前已自我隔離,而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並無感染風險。

據報,奧布萊恩是在家庭聚會中受到感染,但一周前已開始遙距辦公,已幾天未與特朗普碰面,兩人在兩周前曾一同到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參加活動。特朗普透露,個人平均2至3天就會接受病毒測試。

總統特朗普到北卡羅來納州,參觀一間有份測試疫苗的實驗室時戴上口罩,是其第2次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他稱,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推出,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嚴格保持衞生,在適當時候戴上口罩,又稱對經濟復甦充滿信心,認為未重啟經濟的州份應開始重啟。

王毅:中國疫苗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

另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尼泊爾外長就疫情舉行視像會議。王批評,有國家將疫情「政治化」,借病毒搞「污名化」,為自身政治需要而歪曲事實,破壞合作,強調中國完成研發疫苗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他稱,與會4國應鞏固抗疫共識,加強溝通協調,將中巴聯防聯控拓展至4國,盡快開闢人員「快捷通道」及物流「綠色通道」。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