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新冠疫情 成歷來最嚴重全球衞生事件

發佈時間: 2020/07/28

世衞今年1月底將新冠肺炎疫情定為「全球衞生緊急事件」,至今已6個月。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當時中國以外只有不足100宗病例,無死亡個案,今次疫情是第6次根據國際衞生條例公布的「全球衞生緊急事件」,又形容是「輕易地」成為最嚴重的一次。

譚德塞稱,目前疫情持續升溫,抗疫前路仍然漫長,本周將重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覆檢對疫情大流行的評估。世衞緊急項目主管瑞安指出,各國不可能一直關閉邊境,須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重啟經濟活動及正常生活,世衞正與各成員國密切合作。

巴西增逾2.3萬確診 促查總統處理疫情手法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超過1,648萬人染疫,死亡人數超過65萬人,巴西在兩項數字均僅次美國排第2位。該國單日新增超過2.3萬感染新冠肺炎,614人死亡。總統博爾索納羅本月初曾確診,至日前才對病毒檢測呈陰性。他曾表示不會在公開場合除下口罩,但周一被發現在總統官邸外,應支持者要求除口罩合照。

巴西有衞生保健人員,宣稱代表100萬同業,要求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調查博爾索納羅處理當地疫情的手法,質疑政府漠視疫情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

巴西新聞協會月初亦曾對博爾索納羅提出刑事訴訟,指他在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後,仍在記者面前除口罩,危害在場人士健康。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