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期三靚湯】捱夜容易上火久咳 金羅漢果陳皮水潤肺化痰

發佈時間: 2020/07/28

經常捱夜會導致熱氣上火,久咳未癒令睡眠狀況欠佳。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芳姐,早前在個人網誌分享一款茶飲改善久咳問題, 當中的金羅漢果有「去痰火」之功效,而且不會提升血糖。另外,她又分享選購金羅漢果的小貼士。

芳姐表示,羅漢果雖然較蔗糖甜,但好處是不會提升血糖,適合糖尿患者飲用。此外,羅漢果有潤肺化痰等功效,對於經常吸煙、捱夜、容易上火或常用聲帶之人非常有益,可泡茶來飲。

她又提議,如果小朋友較難接受羅漢果的味道,可改用金羅漢果,味道更清甜容易入口。選購優質的金羅漢果,要記住以下4個貼士:

「皮色均勻,搖不響,殼無破爛,大個而圓。」

芳姐分享以下一款茶飲,材料中加上南北杏及陳皮,味道清爽甜潤,對小兒痰火核療效更為顯著。

金羅漢果陳皮水

{{hket:inline-image name="c33f5815-56ee-4e10-a588-22c3adfcfdf6.jpg"}}{{/hket:inline-image}}

材料:金羅漢果半個,南北杏5錢,陳皮2個

做法:
1. 金羅漢果拍碎,洗淨南北杏,陳皮浸軟後剪碎;
2. 全部材料用6碗水煮半小時成4碗即可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