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德行為】一家大細城門水塘玩水消暑 男童赤裸被質疑沖涼兼小便

發佈時間: 2020/07/28

本港第三波疫情嚴峻,政府及專家們呼籲市民盡量留家抗疫,惟近日卻有市民目睹有一家四口到城門水塘嬉水「避疫」兼消暑,其中一名男童更全身赤裸,被網民質疑在水塘洗澡其至小便,怒轟食水會被污染。

昨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路綫及資訊谷」上發帖,指其友人在周日(26日)下午5時許,於城門水塘目睹有一家大小正在嬉水,事後友人嘗試到管理辦事處投訴,可惜已經關門,故無從投訴,直斥這個家人的行為「很過份」。從照片中可見,有一行4人在岸邊玩耍,其中一名女子和男童浸在水塘內,該男童更全身赤裸。

事件令一眾網民嘩然,指水塘儲水用於飲用,不作嬉戲游水之用,亦有網民擔心男童或在水塘內小便污染食水:

「都冇著泳衣或褲,點會係游水吖,明顯係沖涼兼小便啦」

水務署:在水塘浸洗違法

根據水務署資料,雨水經引水道、隧道和高架水道等渠道輸送到水塘,而收集得來的雨水和來自東江而未即日使用的剩餘原水則會在水塘作暫時儲存,等待下一階段的處理。

而根據《水務設施條例》,任何人進入構成水務設施部分的水中或在其中浸洗或沖洗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5萬元和監禁2年。水務署已於集水區和水塘附近豎立警告牌或橫額,提醒市民不應在集水區嬉水,污染食水水源。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