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培養AD/HD學童 以強項為本 家長:親子關係更親密

發佈時間: 2020/07/29

本港學校因疫情停課數月並改為網上教學,對患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學童及照顧者而言,絕非易事。早前有機構舉辦AD/HD大使選舉,冀透過大使的經驗,鼓勵同路人走出困境。有家長稱,停課時讓兒子協助做家務,發現他有廚藝天份,從中也獲得自信,令親子關係更親密。

照顧患AD/HD的子女並不容易,早前專注不足/過度活躍症(香港)協會舉辨AD/HD大使選舉,三位獲選大使的家長均說,孩子雖難集中精神在網上聽課,但對自身強項仍有濃厚興趣,遂採取「強項為本」方針,配合孩子發揮興趣。大使羅凱欣說,其11歲兒子愛做家務,故讓他幫忙切菜、洗米,意外發現他有廚藝天份,孩子亦從中獲得自信,母子多了話題,關係更親密。

選出3名大使 表揚照顧者

協會主席伍敏姿稱,疫情下家長都擔心患AD/HD的子女「機不離手」。大使徐嘉輝說,以往會帶兒子到球場打波,因早前球場關閉,父子改為行山,讓兒子保持運動量。另一大使王偉堂則說,其16歲兒子鍾情電腦遊戲,故讓他玩VR遊戲代替運動;其子坦言喜愛攝影,遂自行開啟YouTube頻道研究,父母也默默支持。

協會表示,估計本港現有逾4萬兒童及青少年患AD/HD,為表揚照顧者及提升大眾的認知,故舉辦第一屆傑出AD/HD大使選舉,首屆有12位候選人,經評審後,最終由徐嘉輝、王偉堂及羅凱欣當選。

記者︰李嘉慧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