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僕情深】同是單親媽兼同日生日情同姐妹 女傭患腦癌僱主眾籌84萬醫藥費

發佈時間: 2020/07/29

聘得投契的外傭不易,如對方與自己同日生日更可能是萬中無一。新加坡一名女僱主去年8月聘請一名女傭,對方不僅與自己,亦同樣是單親媽媽,兩人相處下來情同姐妹。未料今年,女傭突然被診斷患上腦癌﹐惟醫藥費高達84萬港元,女僱主縱想救人卻有心無力,只好於網上眾籌,望能醫好女傭讓她早日回鄉與家人團聚。

據新加坡《聯合晚報》報道,39歲女僱主楊思欣在去年8月聘請34歲女傭謝樂爾,主要讓她照顧其3歲兒子及打理家務。楊思欣指,這是她第一次聘請女傭,怎料兩人同日生日,又同樣是單親媽媽,而對方又有照顧小朋友的經驗,所以兩人非常投緣,還經常帶她與兒子一同外出逛街食飯。

僱主表示,女傭的健康狀況一向正常,直至今年6月中,對方開始稱感到很疲倦,亦出現腳痛,後來還愈來愈遲起床,有一次更在整理廚房時突然倒地進睡。及至6月29日早上10時,女傭如常帶少主去托兒所,2小時後竟向僱主發短訊說「忘了怎樣去托兒所」,令僱主一度以為她因在路上遇到朋友,聊天至忘形才會說謊,後來就發現女傭的身體似有不妥,

「我最後在地鐵站找到他們,叫她把我兒子帶回家,自己跟在後面(觀察)。結果她在巴士站走了1小時,就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女傭突然確診腦癌  醫藥費高達84萬

翌日,僱主帶女傭到醫院檢查,發現她腦內有腫瘤,經化驗後診斷出她患上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CNS Lymphoma)。女傭接受化療後,身體十分虛弱,整個星期都處於半昏迷狀態。然而,住院治療的費用高昂﹐保守估計4星期的醫藥費需15萬坡元(約84萬港元),而保險公司最多只能賠償1.5萬坡元(約8.4萬港元),令僱主愛莫能助,只好透過眾籌網站為女傭籌集醫藥費。

雖然僱主既要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年僅3歲的兒子,但仍會抽時間到醫院探望女傭。適逢兩人均於7月17日生日,她特意買卡通氣球到醫院為女傭慶祝生日,還撥打視象電話,讓女傭身在菲律賓的家人一同分享喜悅,

「我一直覺得我們很有緣分,現在只希望她的情況趕快穩定下來,能盡快返回菲律賓家鄉與家人團聚。」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