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7歲OL咳嗽2個月揭患肺腺癌 醫生:久咳兩周未癒要求醫

發佈時間: 2020/07/30

切勿輕視久咳未癒!有台灣女子早前因持續出現咳嗽達2個月而求醫,竟揭患上早期肺腺癌。有呼吸道專科醫生表示,肺腺癌沒徵兆難以察覺,出現咳嗽徵狀大多已屬晚期,如持續咳嗽超過一個月未癒,建議盡快求醫。

據《元氣網》報道,台灣一名47歲姓高的OL長期被外派到越南工作,去年年末放假返台期間,咳嗽症狀已持續兩個月,期間有持續去診所求醫,並按照時間吃藥。起初以為自己工作勞累,導致身體狀態較差,才令久咳未癒。及後在家人勸喻下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肺部右下肺葉有一處約1.6厘米、結構清晰的毛玻璃結節,最終確診罹患早期肺腺癌。

台灣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蔡聰聰醫生表示,肺癌症狀與大部分肺部疾病相似,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是肺炎,部分患者甚至沒有明顯症狀。他提醒,如果咳嗽時間超過兩周仍未痊癒,應提高警覺。雖然咳嗽不是罹患肺癌的明顯症狀,但若久咳不癒就應自主做進一步的檢查,找出可能的真正病因。

肺腺癌一般沒明顯徵兆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因肺腺癌沒徵兆難以察覺,出現咳嗽徵狀大多已屬晚期,需靠化療﹑標靶藥等方法控制病情。呼吸道專科醫生張文達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咳嗽可由多種因素影響,不論是由氣管敏感、感冒咳,還是肺腺癌引發的咳嗽,從表徵看來都沒太大分別,難以分辨。因此張醫生建議,

「如果持續咳嗽超過一個月未癒,應盡快求診照肺。」

張文達指,肺腺癌一般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甚至吸煙無關,大多為因子變種而成。因此,家族成員曾患肺腺癌人士屬高危族群,建議每年進行一次肺部健康檢驗,及早發現可控制病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