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8月或有所回升

發佈時間: 2020/07/30

8月或有所回升

康︰港股真的在24500點有支持,而且如果從期權的情況分析,港股似乎有機會在8月份再度上試26000點的關口。

陸︰或者正如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所言,就算美國真的想進行制裁行動,亦不會對香港進行核彈級的制裁行動,所以香港受中美關係惡化的影響,不會太嚴重。

康︰作為行政會議成員,任總有這樣的言論,亦屬正常,而事實如何,仍要待時間印證。由於不少大型股份似乎又再在短期內進行IPO,相信不少投行都不希望港股的氣氛太差,只要美國沒有新的行動,相信短期港股亦不會有大調整,更何況26000點與現水平,只差千多點,就算真的在下月升至該水平,亦不代表港股很強勢。

陸︰也是,反正政治因素難以估計,更何況就算美國真的行動,中國亦可能會為了增強其他國家的信心,而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同時港股亦可能會因而受惠,所以似乎不用擔心太多。

康︰其實我並不太樂觀,只是悲觀亦沒有用,似乎見一步行一步,是現時比較合適的做法,因為政治問題,仍然是影響港股的最大因素,而政治因素,亦是最難以預測,所以投資者暫時應該以短綫炒作為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