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耳仔矯形】初生嬰兒側睡瞓到變扁耳仔 港媽淘$250耳仔矯形器助定型

發佈時間: 2020/07/30

初生嬰兒側睡有機會令耳形不對稱,家長會擔心耳朵變形會影響長大後外觀。有港媽指兒子出世後經常側睡,令耳朵打摺變形,於是在淘寶購買耳朵矯形器,配戴短短5日耳形已有所改善。有專家表示,由於初生嬰兒皮膚較薄,使用耳朵矯形器時要注意嬰兒的皮膚狀況。

日前一名港媽在facebook 群組「巴打絲打「13親子育兒」Facebook Club」發帖分享,指兒子出生後經常側睡,令耳朵摺起,因擔心長大後會影響外觀,故決定上網找方法為兒子改善耳形。

{{hket:inline-image name="ears.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巴打絲打「13親子育兒」Facebook Club)

「我勁驚佢大個都係咁,就試下搵嬰兒耳仔矯形,點知真係有」

港媽在淘寶網購了一個約250港元的嬰兒耳仔矯形器,由出生第27日開始戴,戴了5日後耳朵形狀有所改善,

「出世27日開始帶(戴),32日就好翻了, 帶(戴)多一星期俾(畀)佢定型。」

初生嬰兒皮膚較薄 使用時要小心

香港中文大學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系教授及主任唐志輝教授接受《晴報》訪問時提到,未見過這款嬰兒耳仔矯形器,未有確實根據證明其功效。他提到初生嬰兒的皮膚較薄,使用這類矯形器時家長要注意嬰兒皮膚狀況,如出現紅腫過敏,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求醫。不過他認為嬰兒耳形不對稱、摺耳等問題,愈早解決愈好,建議向專業醫生查詢。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