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宅經濟股】全球首隻「在家工作」主題ETF推出 WFH投資前景如何?

發佈時間: 2020/07/30

新冠肺炎疫情未知何時了,在家工作則成為了全球打工仔的新潮流,令與宅經濟相關的科技股亦大受追捧。向來以提供反向ETF聞名的美國基金公司Direxion,在6月25日於美國推出上市的Direxion Work From Home ETF,讓投資者將資金投入一籃子受惠於遙距工作趨勢的股票。

這隻新ETF以追蹤The Solactive Remote Work Index為目標,指數涵蓋雲端科技、網絡安全、網上項目及文件管理,以及遙距通訊4大範疇合共40間企業,讓投資者從遙距工作新趨勢中獲利,它每半年會調整組合一次。

投資4大範疇 圍繞遙距工作

WHF ETF的持股中,有不少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龍頭科技股,包括亞馬遜(AMZN)、微軟(MSFT)、Facebook(FB)以及近期急速崛起的Zoom(ZM),另有通訊設備商 Avaya 以及網絡保安兼設備商 Fortinet等。基金投資的行業分布及十大持倉見下表:

{{hket:inline-image name="0730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投資任何ETF時,必須先了解其收費。Direxion Work From Home ETF的費用比率為0.45%,這意味每人每投資於該基金1萬美元,每年須支付45美元的投資費。這高於大多數大型指數ETF(如標普500指數基金)可能收取的費用,但若與其他針對特定趨勢的ETF相比,此費用則並不算高。

遙距工作成趨勢 相關ETF陸續有來

現時全美國43%僱員部分時間在家工作;800萬人全職以家居為辦公室;《財富》(Fortune)500強企業中,75%行政總裁稱將加快科技轉型;有調查指54%企業計劃把在家工作安排恒常化。相信就算疫情即使總有一日褪去,在家工作的模式仍是可持續發展。因此如果你想投資Work From Home的趨勢,但又不想只選擇幾隻特定股票,那麼可以考慮Direxion Work From Home ETF;不過,這是否好的投資,投資者仍要等待時間去驗證。

與此同時,另一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計劃將同以在家工作為主題的「iShares Virtual Work and Life Multisector ETF 」上市,基金將廣泛地投資在從遙距工作得益的資訊科技、通訊服務、非必需消費品及醫療健康企業。

編輯:周宇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