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大懵少女臨上車始知無戴口罩 折返一刻被叫停車長舉動窩心

發佈時間: 2020/08/02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外出時均佩戴口罩自保。台灣有女乘客分享,指自己日前趕時間出門、忘記戴口罩,至追巴士時才發現自己臉上無口罩。她原打算折返回家,惟司機得悉其情況後,馬上開門讓她上車,更贈予她一個「私伙」口罩應急,令女事主大為感激,事後更致電相關巴士公司表揚對方。

台灣一位女網民上周六(7月25日)早上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日前趕時間出門,以致忘記佩戴口罩。事主指好不容易才跑到巴士站,見旁邊等車乘客都有戴上口罩,才赫然發現自己未有戴口罩出門。事主指當下決定折返回家拿口罩,有心理準備將要遲到,故等到巴士埋站時向司機揮手,示意自己不打算上車,

「我跟大哥(司機)用手揮揮,說我沒有戴口罩,我不搭,抱歉。」

未料,巴士司機見狀依然埋站,更打開車門向身處車站的事主指「先上車再說」,司機更似是明白事主遭遇,私下掏出一個「私伙」口罩予事主應急,令事主無比感動,

「我不斷道謝,也有要拿錢給他跟他買,但他不收。」

致電巴士公司道謝

事主表示對司機慷慨之舉相當感恩,其後更致電巴士公司道謝,希望能表揚這位「熱心助人的司機大哥」。事主又指聽過不少人搭巴士時曾遇上不禮貌對待,但不希望大家就此「一竹篙打一船人」,

「不要因為少部分的人,而忽略了那些辛苦工作的司機大哥,我也遇過招手直接開走的,也遇過被夾到的,但是偶爾遇到一個這樣的人,代表這個社會還是有美好的事物存在,也值得被讚賞。」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稱讚該名司機富有「人情味」,留言表示「好溫暖的司機大哥」、「人間自有真情在!」、「看到覺得窩心了起來」;惟亦有人笑稱這是「美女的福利」,「人美真好!上次我就被踢下車」、「顏值高待遇也差很多」、「換男生連車都不會停,更別說開門了」。

另有人分享自己的見聞,「我上次帶小孩出去,忘了要戴口罩,上車後司機叫我去他的急救箱裡面拿一個口罩,人超好」、「很多公車(巴士)司機都是暖男,我有碰過突然下雨,借我雨傘的經歷」、「我今天也是帶2歲半的兒子等公車,我在幫兒子戴口罩的時候,公車來了我就抱着小孩匆忙上車,換我要戴的時候,發現我的口罩不知道掉在哪裡了,這個時候司機就順手遞了一個口罩給我」。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