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再有貓隻病毒測試陽性 暫無病徵

發佈時間: 2020/07/31

疫情下受感染者眾,連寵物亦不能倖免。漁護署昨表示,1隻混種短毛貓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牠與主人居於大角咀,本月27日因主人確診而被送往港珠澳大橋檢疫,但現時無病徵,署方會繼續測試,但未有證據顯示貓隻會傳播病毒。翻查資料,單計本月已有2貓受感染,包括另1隻美國短毛貓。

此外,對本港疫情瀕臨失控,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從每日新增病例數據可見,本港疫情正在發展中,且已有社區傳染,但幸未有幾何級數增長,反映政府的干預措施起了很大作用。

鍾南山倡本港全民檢測

鍾指,本港正處於「拉鋸戰」中,關鍵在於控疫力度,建議港府盡快推行全民核酸檢測,尤其是加強篩查隱形患者,「這不能單靠在特定社區檢測,而應做全民檢測,且香港只有700萬人,要全民檢測亦不難,好處是可盡早隔離,減少人傳人。」他又認為,內地防控措施比香港更嚴格,很快將病毒封鎖在某區內,如北京新發地出現疫情亦僅用25日便可「清零」,而香港問題顯然在防疫而非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