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炎夏抗疫 買餸攻略

發佈時間: 2020/07/31

炎夏抗疫 買餸攻略

最近疫情嚴峻,衞生署表示不少確診個案是時常到街市的長者及主婦;不少人習慣每天買餸,但在疫情高峰期大家應盡量留在家中。能存放的凍肉、罐頭、日用品等足不出戶仍可網購。其他新鮮食品,大家可先檢查家中存貨,再計劃一次買未來三至七天所需。

出門前可先用含苯扎氯安的長效潔手液潔手,作基本保護。出門要戴好口罩,不要碰口罩或摸眼口鼻、勤洗手。夏日炎炎,可選到有冷氣、比較寬敞的新式街市/超市;大家都不易因熱而除下口罩,亦較易保持社交距離。

要煮餸菜,因食前會煮熟消毒;處理時才接觸,處理後洗乾淨手就可。不用煮的食物(如水果/即食食品等)和網購貨物,要每樣抹淨十分費時,亦可能有消毒劑殘留;可利用較方便的臭氧機消毒。小物品如手機、現金可放到紫外光消毒器或用酒精綿片表面消毒。更多詳情請參閱足本版。

外來物品做好衞生把關,在家自煮亦吃得安心。抗疫在家亦不忘要飲食均衡丶攝取足夠維他命C及維持腸道健康的益生菌,維持身體健康。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